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龙眠街道长生社区:欢乐庆中秋 亲子乐团圆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孩子们能更多的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习俗,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气氛。2020年9月29日上午,长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欢乐庆中秋 亲子乐团圆”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辖区8组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组织孩子及家长们通过观看“中秋节的由来”动画短视频,科普中秋节的来历及相关习俗。第二部分则是亲子协同做月饼,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们相互协作下,你做皮,我做馅儿,不一会儿,漂亮的月饼就展现在了大家面前。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亲手做的月饼,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社区通过组织此次亲子动手活动,既增进了亲子感情,也促进了邻里互动,进一步营造了传统佳节幸福欢乐的节日氛围。接下来,长生社区将继续开展传统节日的系列文化教育活动,让传统中华文化代代流传。(朱倩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