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率队到双港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调研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市长王凯红陪同。

  徐雄一行首先到双港镇双铺村,参观了党建成就展示馆,并到村为民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徐雄接着来到福塘村,查看村容村貌,了解村情民意,并走进2户贫困户家中,从住房安全、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医疗保障、产业发展方面,全面掌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四净两规范”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徐雄对他们居家就业、稳定脱贫表示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提振致富信心,好好保重身体,朝着美好生活努力前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雄先后听取了双港镇、双铺村、福塘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产业发展、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卫健委、扶贫办、桐城调查队、劳动就业局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指导。

  徐雄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全市上下都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导工作,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入人心;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就做好相关具体工作,徐雄强调:双港镇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重建工作,做好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抓好“双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谋划“十四五”,立足产业基础,抢抓政策机遇,补齐短板,不断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同时要聚焦农业农村发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市扶贫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合力攻坚,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全面小康成色;要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上,王凯红就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等工作作了部署。

  双港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