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欢度中秋、喜迎 国庆” ,巧做花灯庆双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7日,文昌街道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欢度春秋、喜迎国庆”庆双节为主题,开展巧手做花灯,趣味猜灯谜活动,邀请辖区20余位居民及特扶家庭参加。

  在“中秋知多少”环节中,社区志愿者首先分享了中秋、国庆相关知识,居民们也畅谈回忆以前的节日趣事,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灯笼作品展示,详细讲解了灯笼的寓意、制作流程及方法,并向每位居民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包,大家发挥想象制作,灯笼上的祥云和花好月圆的图案分外温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居民们纷纷拍照合影,将这份喜悦分享给家人朋友们。 
 
  此次活动将节日文化与传统手工相结合在一起,增强居民对民俗文化的认知度,促进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居民胡阿姨讲,小时候的灯笼都是自家做的,做起灯笼就甜蜜地盼望过节,现在大家开开心心在一起做灯笼,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情,让我们一起传承传统文化,点亮和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陈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