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号召,9月24日上午,西苑社区开展“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宣传活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社区党总支焦书记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要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习惯,自觉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居民们对“光盘行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爱惜粮食,杜绝浪费。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还倡导居民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把节约意识转化为节约行动,积极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践行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孙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