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主持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总结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章周中传达了安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就我市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点评,随后从开展宣传、减船退渔、退捕渔民及安置保障、各级资金落实、打击非法捕捞、渔(钓)具店检查、餐饮商超市场检查、三无船舶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了部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章周中在讲话中强调:各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十年禁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六无四清,坚决落实禁捕退捕,对照整改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按分工、属地负责等要求,通过设立宣传标牌、发放宣传单、明白纸,向市民、渔民、渔具钓具经营户进行广泛宣传,做好各自范围内长江禁捕退捕宣传工作;要建立帮联机制,精准摸排,确保建档立卡渔民信息全面、数据精准,确保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工作;要加强日常管理,发挥护渔队作用,加大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扎实开展“亮剑2020专项执法行动”,做到“清船、清网、清湖”;要保持高压态势,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加大行政执法、网络巡查力度,加强对非法捕捞刑事案件侦查,加强餐饮市场监管,加强水域及岸线、自然保护地管理,持续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尽快组织实施、抓好落实整改。

  桐城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