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聚焦六个专题 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切实做好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4日在桐启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牵头,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参加。活动期间,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先后在桐城市实验中学、桐城师专、桐城市第二中学、市民广场挂横幅、摆展板、发资料,针对群众关注、关心和感兴趣的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通过真实案例,现场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常识和防网络诈骗方法,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目前,活动主办方已发放宣传册26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40余人次,帮助网民群众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认清了网络犯罪特点,提高了安全防范水平。
 
  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9月20日,活动期间,我市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进行网上宣传,围绕校园、电信、法治、金融、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6个专题,开展展览展示、新媒体宣传、专题讲座等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群众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桐宣)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