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为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教师、学生的自觉行动,开学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开学初的教职工大会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要求全体教职工带头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约惜粮,以身作则,亲身实践,进一步影响和带动学生。

  学校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各班学生开展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号召师生珍惜粮食,共建节约型绿色校园。

  每天中午就餐时间食堂和教室可见几位老师带着学生干部在巡视,监督学生就餐防止浪费现象的发生。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场持久战,学校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教育每一位师生,让师生去影响自己身边的亲人,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养成文明节俭的生活习惯,推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通讯员  张德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