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三到位”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嬉子湖镇以整改为抓手,补齐责任链条,浓厚创建氛围,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包保责任到位。建立文明创建包保责任机制,将全镇划分为9个片区63个网格点,镇村干部落实到具体点位上,严格按照测评体系,细化分解创建任务,明确镇区、村部、S465主干道沿线等重点区域的测评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

  广泛宣传到位。坚持点面结合,组织镇级流动宣传车全天候、无死角普及创建知识,扩大文明创建知晓率和覆盖面;围绕重点区域,通过小喇叭、LED显示屏、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等途径广泛动员、凝聚共识,营造全民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整改落实到位。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嬉子湖镇将“改”字贯穿始终,把整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一项项对照、一个个落实,同时,将整改成效作为季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突出整改过程,注重整改实效,让整改真正成为补齐短板弱项的“助推器”。(作者:王智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