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文明创建惠及民生 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近期,大关镇总结创建经验,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群众营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切实把文明创建作为民生大事常抓不懈。

  建立一支队伍。该镇此次共召集在家大学生、新征入伍青年、退伍军人等30余人加入大关镇志愿服务队,承担起交通路口值守、巡查力量补充、入户政策宣传等任务。实践证明,这支队伍综合素质高,认真负责,与群众沟通有效,后期,该镇将继续召集更多志愿者加入队伍,发挥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带动群众支持镇村各项工作落实。

  摒弃三种思维。该镇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努力克服“过去就这样”、“商户不同意”、“这样也可以”三种定势思维,坚持标准,积极作为,敢于啃硬骨头。弯下腰,换个视角发现问题;正过身,用心聆听群众心声;迈开腿,切实解决大情小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春风化雨,赢得群众的信任,坚持一线工作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改进十项内容。该镇针对各片区在日常巡查中反馈的事项,总结了十个方面亟待改进的内容。修补完善破损路面等硬件设施,行道树等绿植及时补栽修剪,道路标线按事实补划修正,规范管理各类广告,规范实施各类工程,规范渣土转运秩序,改进片区责任机制,确保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继续加大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创建工作长期有效开展。(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