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新渡镇人大督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近日,桐城市新渡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和部分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20多人对辖区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通过现场走访察看、座谈交流,找问题、查短板、寻对策,充分发挥督查助力作用,切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组先后督查206国道沿线的新安渡村、新城村、土桥等三个村,仔细察看占道经营整治、公益广告宣传、乱停车辆整治、乱搭乱建整治、垃圾分类、卫生保洁、道路管护、绿化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拍照,并组织召开代表与相关村及部门“面对面答疑”座谈会,就现场督查的少数商户占道经营、农户门前乱堆乱放、洗车门店前“脏、乱、差”、少数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一一反馈。相关人员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做到逐一回应,并提出了立行立改的措施。

  督查组就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对各村及相关部门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发动,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志在必得、志在必胜的精神状态,持续高强度做好文明城市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强化文明创建“靠人民、为人民”的理念,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提升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责任压实,监管有力,真正把这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俊 孙传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