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公安局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31
  当前,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攻坚期,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密集调度,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一是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通过优化勤务安排,增强路面执勤人员配备,加强重点交通路口秩序引导,加大违规行为处罚等措施,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二是进一步优化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积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等社会力量,在主要路口担任文明交通劝导员,加强指导和考核,营造创城氛围。三是进一步巩固社会治安治理成效。积极开展出租房、旅馆、网吧等公共场所监管, 组织网格化巡逻防控。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应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设置交通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秩序。四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创建合力。主动与城管、市场监督、民政等部门对接,协助开展城市公共区域、集贸市场等整治以及犬只规范管理、门牌路牌清理等系列创建工作,助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五是进一步认真落实网上申报工作。组织刑侦、经侦、治安、禁毒、交警、团委、信通等警种部门,认真总结梳理历年工作成绩,提供精准数据,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最佳评价,确保网上申报材料公安部分得高分。六是进一步严格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积极开展网格化片区创建工作。帮助社区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协助划分巡查包保网格,并常态化开展督查,不定期召开创建推进会,通报问题,交办任务,督促整改。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务实举措,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城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首创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始终坚持最高站位,最严要求,最大投入,最实举措,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