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开展“七夕”送爱进家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0

  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来临之际,2020年8月19日下午,桃园社区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王光年、吴玉华夫妇家中,志愿者们通过闲聊的方式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上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并送上鲜花表示祝福。“真的很感谢你们,我这个岁数的人从来没有收到过鲜花,这比送吃的给我还高兴,”吴奶奶接到鲜花后激动的说。88岁的王光年是社区老党员,身为党员的他作风正派,曾为社区贡献很多力量。王光年老人虽已有88岁高龄,思路却依然很清晰,跟大家交流时一直保持微笑。据了解,王光年老人和老伴吴玉华1956年结婚到现在已经64年,是名副其实的钻石婚。从王老邻居那得知,王老和老伴很少拌嘴,感情很是要好,邻居们在小区广场经常可以看到夫妇俩坐在一起聊天,晒太阳,很是暖心。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王老夫妇于日常生活中重温久违的感动瞬间,同时倡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营造了家庭社区和睦的人文氛围。后期社区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宣传,为社区居民做出力所能及的关心与服务。(作者:苏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