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法典》进社区 普法入民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为深入宣传普及《民法典》,提高基层民众知晓率,8月10日上午,文昌街道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司法所,深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法背景、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与居民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相关条文进行阐释。随后,司法警与居民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居民提出的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一一作出解答,居民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普法的居民们纷纷表示,普法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法官们的讲解亲切通俗、深入浅出,让深奥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灵活生动,丰富了居民们的法律知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陈萍)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