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东郊村:改善人居环境 久久为功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1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龙腾街道东郊村坚持全民参与,强化督查考核,将精细化整治与长效化管理相结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龙腾街道长冲组,农村保洁员正在清理河沟,垃圾清运车正在来回穿梭,清运垃圾和杂物。“这条沟太脏了,一到夏天,蚊虫漫天飞,现在得到整治,太好了。”住在沟边不远的华大爷高兴地说。这条小水沟河由于不少村民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河沟中,让原本就不宽阔的河沟不断变窄,成了杂草丛生、蚊蝇滋生的小水沟。

  针对农户家前屋后乱堆放现象多的问题,东郊村工作人员带头到村庄参与环境整治劳动,下村义务劳动,形成了村庄上下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东郊村党支部书记说,当初开始要搞人居环境治理,许多村民有些不以为然,怎么办?在村委会的带头下,村委会决定先帮助主动配合的村民除掉庭院杂草、清运垃圾,再种上绿化。人带人、户带户,愿意清理庭院的村民越来越多。渐渐地,大家都坐不住了,自行把房前屋后院子修整一新,春晖满目。

  改变习惯,不靠蛮干靠示范,现在东郊村的乡村生机盎然,房前屋后整整齐齐。 (朱婷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