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农村供水改革等事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下午,市长章周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房屋征收管理办法,听取有关部门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城市规划区内征收农民集体土地留地安置、城区犬籍管理等工作。市领导桂鹏、任关兴、何智、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杨竣博、胡艳凌及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彭凯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章周中在学习时要求:政府部门要严格遵循《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依法征迁,依法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供水改革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桐城市转变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方式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充分认识转变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方式的重要性,成立工作专班,分类指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逐步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质、同网、同价、同服务”的目标。会议要求完善该方案,报市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议对上半年环保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中央、省交办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突出重点,持续推进三大保卫战,加快农村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推进水体达标,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桐城市城市规划区内征收农民集体土地留地安置管理办法》。会议认为:城市规划区内征收农民集体土地留地安置是发展趋势。会议要求:广泛宣传,让城市规划区内农民知晓;有序衔接,保障被征收土地农民的利益。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该办法,提交市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区犬籍管理相关事宜的汇报,原则同意《桐城市城区犬类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广泛宣传,提高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的意识。会议要求完善该方案,报市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童庄水库(大草塘)等污水管网建设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将该项目纳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建设项目统一实施。会议要求完善手续,加快推进。会议强调: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管网建设进度滞后,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建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机制,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关于请求解决S337桐城段灾毁抢修资金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在积极组织抢险保通的同时,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恢复灾后道路抢修,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有关部门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会议。(汪桂云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