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供电:带电作业 守护夏日清凉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6
 “供电公司现在真厉害,不用停电就能抢修,我们用电一点都没有耽误……”8月4日下午4时15分,国网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110千伏投子变10千伏和平34线66#杆更换跌落保险工作现场,围观的村民交流着,言语中满是赞许。

  当日上午,安徽桐城市公司配电运检班在对10千伏和平34线巡视时,红外测温发现位于66号杆木材公司支线跌落保险接触不良,可能出现烧断现象,影响线路的整体安全运行,必须立即进行抢修消缺。按照常规检修方式,停电作业是最安全最有效的措施,但是该线路担负着木材公司、铁通两台专用变压器和两个居民小区的供电任务,如果开展停电检修消缺,线路必须全部停止运行,停电范围也将扩大好几倍。

  为确保群众正常用电,该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决定采取带电作业对故障进行快速处理,最大限度、最小范围的减少停电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

  当天下午16时,气温高达36度,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全部抵达现场,设置安全围栏、对绝缘工具进行测试、穿戴专业绝缘服、戴绝缘手套等流程按照规定有序开展准备就绪后,姚慎行、张生坐着绝缘斗臂升至高空,缓缓向作业点靠近,开始了今天的抢修消缺工作,并迅速做好了开展带电作业前的所有安全准备工作。

  由于带电作业是一项非常特殊的工作,有很多严格的要求和很高的技术含量,再加上炎热的天气,带电作业人员穿戴上“黄金甲”让体表温度瞬间升高10余度。操作人员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外,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体质和心理素质。

  该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包裹着密不透风的绝缘服和绝缘手套,挤在狭小的绝缘斗臂上,经过1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当他们顺利的完成本次作业回到地面的时候,已满头大汗,绝缘服里面的工作服已全部湿透,满头的汗水沿着帽檐、鼻梁往下滴。

  入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为确保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次数,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在天气、环境符合的情况下按照“能带必带”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提升带电作业水平,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助力打造优质电力营商环境,为居民和企业提供持续的电能供应。(项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