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交警:开展文明交通专项行动 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8月3日,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和辅警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承诺,开展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行动从8月3日起至9月21日止(暂定),桐城交警除正常执勤时间外,每天分两个时段——早上7时20分至8时30、下午17时20分至18时30分,分别在安顺酒店路口、桐城国际大酒店路口、市实验中学路口以及桐城经开区管委路口,每次安排8名交警和4名劝导员参与执勤,展开文明交通劝导行动。执勤交警和劝导员执勤时,要禁止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禁止摩托车、非机动车在路口逆向行驶,劝导摩托车、非机动车等红灯时不得越线停车,引导机动车(右转弯时)礼让斑马线,引导非机动车过路口后驶入非机动车道;同时,为老、弱、病、残者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以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着力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安全素养,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交通习惯。(姚笃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