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徐雄主持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4







  8月3日,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盘点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金秋明、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任关兴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防汛救灾工作调度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安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结合我市实际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推进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徐雄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疫情防控扎实有效,防汛抢险科学有力,危中寻机促进发展,财政金融扎实有为,脱贫攻坚迈上台阶,教育工作斩获佳绩,创建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在发展速度有所减缓、争先进位意识不强、部分工作推进不快、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等问题。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徐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找准短板、补齐欠账,着力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要持续关注灾情变化,继续做好江堤巡查、次生灾害防范、堵口复堤、抢收抢种、灾后重建等工作,扎实做好核灾、报灾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应报尽报。要统筹加快推进文明创建、重点工程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首创成功”,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品位。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稳居第一方阵、推进位次前移,统筹做好重大风险防范、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牢牢守住发展底线,打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章周中从“上半年怎么看”“当前形势怎么判”“下半年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章周中强调:我们要在安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咬定一个目标,增强两个支撑,筑牢三个底线,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会上,市领导洪长久、桂稳成、王凯红分别就文明创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青草镇、市财政局依次作了交流发言,新渡镇、市科经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办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办主任、副主任,市人大办主任,市政协办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桐城经开区全体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