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青草市场监管所开肉类市场疫情防控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03
  为进一步加强肉类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青草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肉类批发零售环节中食品站、冷鲜肉食品经营户及大型商超,展开生鲜、低温肉类市场疫情防控大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经营者肉类食品转运存放区域、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及其他相关用品用具的清洁和消毒情况以及肉类食品进货索票索证、查验记录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按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工作制度;告诫经营者严禁销售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肉类经营户20家,发放肉类经销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份,未发现进口畜禽肉类食品。对部分存在索证索票不全、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的经营户,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桐城市市场监管局 盛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