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防汛防灾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进一步加强水源村防汛工作,引导村民主动学习掌握防灾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7月23日,龙腾街道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 展“防汛防灾知识 ”讲座,村志愿者、辖区村民等25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活动中,村科普志愿者们现场为村民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向村民普及防汛防灾知识。科普队长李小龙同志还从大雨来临时的逃生方法、防汛注意事项及抢险救灾等常识,给村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了许多安全知识,掌握了防汛安全技能,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通过这次“防汛防灾知识”讲座,有效强化了群众的防汛知识和应急自救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作者:缪金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