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腾街道钱庄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趣味科普实验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7月22日上午,龙腾街道钱庄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趣味科普实验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今天要做的实验的道具和步骤。接着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实验,一共进行了四个实验,分别是“磁悬浮笔”“牛顿摆”“水的浮力”“静电飞雪”。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成功的完成了实验。志愿者随后详细地向孩子们解释每个实验的原理。实验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情绪高昂,兴致勃勃,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科普实验活动的开展,培养了青少年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仅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科学知识,而且让他们体会到了动手实验的乐趣。(作者:张建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