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喜庆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图为市林业局专题宣讲报告会现场。


图为市供销社党支部与定点帮扶村范岗镇高岗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图为文昌街道山水龙城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省荣康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临床科室党支部党员在叶家湾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市人社局机关支部党员前往欧家岭革命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龙腾街道水源村党员赴桐城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黄甲镇葛湾村党总支慰问困难党员。


图为双港镇鸭子村党总支慰问困难党员。


图为龙眠街道双溪村党员在大独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期间,桐城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以此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激励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桐城中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活动。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课、报告会、学习研讨会、网络知识竞赛、优秀党员表彰会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市各级党组织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图片展等,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开展“学红色经典、学先进典型”活动。我市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在线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读红色经典书籍,教育引导党员从党的历史、优良传统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接受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全国、省、市和身边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一流的创业氛围。

  集中走访慰问送关怀。“七一”前后,我市各级党组织重点关注生产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和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负责同志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送上党组织的关怀。

  此外,我市各级党组织还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民一线展现入党初心、党员风采。(余大国  宗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