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向前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巾帼力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引导广大家庭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确保“干干净净迎小康”, 6月30日,龙腾街道向前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重点帮助群众清洁庭院、居室环境卫生,清理村庄路边、河道两旁垃圾,对沟渠、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垃圾堆积物、小广告等难点问题进行清理。同时巾帼志愿者们沿途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告别“脏乱差”,展示“洁净美”。

   本次巾帼志愿者活动,在改善村庄环境卫生状况的同时,有效激发了村民参与劳动的积极性,潜移默化的引导村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使向前村村环境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向前村将发动更多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积极作用,做环境卫生整治“领跑者”“践行者”和“代言人”,通过营造浓厚氛围,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董志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