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炎热的夏季是溺水事故多发期,为了做好村民特别是青少年、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望城村利用端午假期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安全宣传、防范工作

   端午假期人员集中,正是防溺水宣传的好时机,望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及志愿者分片到组,逐户上门和留守儿童、青少年及监护人共同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辖区内河流、塘口,水坑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设立警示标识和防护带,小小的警示牌摇身变成安全卫士。

   六月是“安全生产月”,该村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教育,多举措地安全防范、大大提高了村民和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为青少年、留守儿童安全度过快乐暑假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