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吕亭镇:关爱小学生 有你有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了切实加强禁毒宣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24日下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吕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镇派出所、法律服务所、司法所、团委等部门单位在吕亭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关爱小学生、有你有我”未成年人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禁毒教育、“学宪法 讲宪法”法制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三个环节。

   首先,市禁毒大队民警胡飞针对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结合毒品特性,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为在场40余名同学进行禁毒知识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中牢牢记住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防范知识。同时,2名江淮义警为在场师生发放禁毒宣传单页,提高了小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在“学宪法、讲宪法”法制教育环节,该镇法律服务所所长俞向阳就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法制观念进行宣讲。俞向阳从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如何提高法制意识和遵法守法用法等层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运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为戒,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

   活动期间,还邀请了吕亭中心小学原副校长胡朝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胡朝俊现场勉励学生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完善自我,宽容、谦和地对待他人,和谐、热情地对待自然与社会,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班队活动,为营造诚信友爱、和谐奋进的班集体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钱 征;审核:陈祖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