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到大关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徐雄到大关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市委常委潘利民、副市长王凯红陪同调研。

  在青龙村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徐雄听取了该村两委班子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大关镇关于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发展壮大村级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徐雄指出:青龙村要分析“软弱涣散”的原因,集中精力进行整顿,加快实现强基固本;要依托良好的区位条件,采取有效措施,盘活集体资源;要有坚定的发展愿望和科学的发展思路,踏实做,务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村级党组织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做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徐雄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改革,镇村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弄清楚、想明白、研究透彻,用改革的办法、改革的思维,谋划各项工作;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会经营、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立足农村实际,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大关镇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按照市场化的方式,引导支持企业发展;同时,要按照“五个振兴”要求,因地制宜走好产业振兴之路。

  徐雄一行还察看了大关镇卅铺村、旵冲村共同建设的标准化厂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对两村抱团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

  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李晶晶 金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