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徐雄在参加安庆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主持召开我市防汛工作会商会,会商调度当前防汛工作。副市长王凯红出席会议。

  在防汛工作会商会上,徐雄听取了我市近期雨情、汛情、灾情汇报,对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险工险段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徐雄指出:经过两轮的强降水,城区出现多处积涝,大沙河险情频发、近万亩农田成灾,有关部门要倒查原因、汲取教训,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出现。

  徐雄强调:天气预报显示,后期还有持续性强降雨。全市上下必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之弦,切不可麻痹大意。当前,嬉子湖水位已达汛限水位,沿湖镇村必须组织人员上堤巡查。大沙河、重点水库等也要进行排查,及时去除隐患。要坚持以防为主、以人为本,高度关注“三户一体”群体情况,加强对受灾情况的核查,及时兑现农业保险。要强化统筹,科学调度,在抓好防汛的同时,防止旱涝急转问题,同时要加强水质的监测,确保全市人民饮用水安全。

  市委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国网桐城供电公司等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