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委党校开展“我们的节日——迎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端午即至,为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全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市委党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迎端午”主题活动。

   一、组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过暖心端午。在端午前夕,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前往嬉子湖镇双店村,进行节前走访慰问,为贫困户等困难群体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帮扶人员与贫困户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询问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节日期间如果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可以及时与帮扶人员联系。

   二、组织开展爱卫义务劳动,过文明端午。为巩固文明桐城建设成果,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校全体志愿者积极对校园附近公共区域、大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轮流在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等进行交通文明劝导,联合社区及时清理楼道“牛皮癣”,努力营造干净美丽整洁的节日环境。

   三、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过廉洁端午。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确保全体教职工节俭廉洁过节,党校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节前廉政谈话,要求全校上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的问题发生;同时校委班子成员讲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紧密联系典型案例,强调要以案为鉴,严把廉洁自律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