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交警:动态管控 查险除险保畅通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12日至14日,我市境内持续出现大到暴雨天气。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路面巡控和应急处置,积极有效应对,全力防范洪涝灾害。

 我市交警各中队加强城区易积水路段、山区易滑坡塌方路段、206国道等临水路段的动态监管,随时发现并排除险情,保障路面行车安全。6月13日凌晨4时许,因持续强降雨,新206国道南环路与白马路口约150余米路段路面积水严重,车辆涉水通过容易熄火。为确保国道大动脉安全畅通,执勤民警立即在积水路段两端摆放锥筒加强警示,并赤脚在膝盖深的水中救助熄火被困的车辆和驾驶人,引导过往车辆绕道通行。

 

 此外,我市交警还通过“双微平台”向驾驶人及市民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提醒驾驶人和群众如非必要,在恶劣天气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在行经山区道路或路面有积水道路时,不要盲目通过,摸清路况后谨慎行驶。  (袁丙乔)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