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百名志愿者齐上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2
   近日,范岗镇街头出现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的红色身影,他们戴着手套,带上钳子、扫把、簸箕,向范岗的卫生死角、街角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共同宣战。

   日前,范岗镇启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专项志愿服务行动,10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村落、街道广场、背街小巷、河面堤岸……清扫垃圾、铲除杂草、规范停车、文明劝导,通过美化家园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先培训后上岗,分组分工行动

   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首先对百名志愿者服务进行了本次服务项目培训,明确志愿者职责,细化活动安排,根据镇区实际将志愿者分为12个小组,分片负责镇区不同路段区域的志愿服务工作。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分别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

   清扫背街小巷,清理犄角旮旯

   志愿者们主动出击,对范旭大道、红旗路、范青路、政府广场等10个路段区域的绿化垃圾、街边垃圾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清理,全面美化了范岗街道的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们还清理了4条背街小巷,犄角旮旯80余处,清扫出垃圾100余袋。针对活动中发现的卫生顽疾,志愿者及时拍照曝光反馈相关部门,对环境卫生死角、顽疾难点,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劝导乱停乱放,开展文明宣传

  “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将车停在划线指定停车区域。”志愿者吴乔一边对一位电瓶车车主说道,一边帮助车主将车推到停车位中。据悉,根据本次活动安排,30名志愿者在辖区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多的路段、商超门口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及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随地乱扔垃圾、商店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帮助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习惯。

   志愿精神入人心,带动群众齐参与

   “垃圾一清,真是清爽!”华鑫医院路段志愿者黄莉在清理一处卫生死角,一旁的居民不禁发出感叹,随即便从家中拿出铁锹一同清理起来。六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在热情忙碌着,充分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镇区居民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到美化家园的活动中来,开展庭前屋后大扫除,清理垃圾与杂草,帮助清除卫生顽疾,镇区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焕然一新。(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