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新渡镇:强监督 促创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桐城市新渡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紧盯创建薄弱环节,开展全程督查,积极提高全镇创建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督查创建工作取得成效。镇纪委联合综合执法办组建督查组,针对创建工作发现的创建氛围不浓、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采取“点线面”督查方式,沿主干道路展开重点沿线督查,实现责任片区全面普查。同时对创建成效不明显的责任片区,提供合理建议,督导开展文明创建常态化。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人员在岗在位。根据创建工作实际,将全镇创建范围划分为五大责任片区,由镇领导班子成员任网格长、路段长,根据片区划分设立立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实现责任落实到岗,分解任务到人。镇纪委成立督查小组,采取随机抽查、动态清点人数的监督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人员到位在岗。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及时通报监督情况。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整治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拍录,立即上传到镇村干部工作微信群,并以图文人并茂的方式将问题具体化编发通报。同时加大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创建工作推动不力、整改拖拉、趋于应付的,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方式推动责任落实。目前已发放通报5期。(黄新风 孙传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