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白马社区:“党建+志愿红马甲”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龙腾街道白马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密切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筑牢人居环境整治墙。

   党总支统领,绘就“战略图”

   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抓手心,亲自上阵,从社区主干道沿线到各居民组村庄小路,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走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现场部署指导,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为成功打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绘就一幅壮美的“战略图”。

   党员“亮身份”,缔造“表率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社区党总支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必修之课。为充分做表率,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社区党员干部在党总支的带领下,时刻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做到党员“亮身份”,主动参与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缔造“表率图”。

  “红马甲”志愿者,打造“风景图”

   社区涌现出一批批“红马甲”志愿者,他们发挥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相互密切配合,践行“社区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文明理念,全力打造社区优美环境“风景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