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金神镇:治污改厕让群众生活更洁净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02

   5月31日,金神镇草原村民刘宏旺家中建成了约10平方米的独立卫生间,装有崭新的冲水式坐便器,如厕方便又干净。美丽乡村改厕工程让刘宏旺家用上了洁净、卫生的厕所。

  “以前家里用旱厕,夏天又脏又臭,冬天寒风刺骨,如厕可真不是省心的事,现在改了厕所,家里更干净了。”指着新改建的厕所,刘宏旺有说不出的喜悦,“地里没活的时候,还可以把化粪池处理完的肥水浇菜,不再像以前那样臭气熏天。”

  2017年以来,金神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在镇区,对污水管道进行改造,纳入城镇污水管网统一处理;在农村,大力推广使用“三格式化粪池”,加快改厕。截至目前,仅金神镇草原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庄改厕共计244户,累计投入资金36.6万,切实补齐了影响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刘鑫  袁运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