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小红帽进千家万户“传安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桐城市范岗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红帽”志愿者走进千家万户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小红帽志愿者们通过走访入户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村民们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重点向村民宣传讲解了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告知家长不可让儿童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同时,该镇还在危险水域设立危险警示牌,提醒过往村民切实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杜绝青少年到河塘水库戏水,大力营造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我村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他们时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