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吕亭镇:多点突破 多向发力 着力提升集镇人居环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提升集镇人居环境既是改善民生的实践行动,也是夯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的必要环节。连日来,吕亭镇多点突破,为全面提升集镇人居环境持续发力。

   谋思路,精准施策。召开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议,学习文明创建有关文件精神和市文明办关于我镇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函,专题研讨制定文明创建工作方案,梳理集镇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源头查找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精准施策。

   聚合力,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属地管理、片区负责、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将集镇划分为10个片区,由班子成员领衔,镇直单位、村和村民小组参与,成立了由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为组长的2个督导组,领导和督导工作开展,形成了镇村干部、联防长、单元长、保洁员“齐上阵、共同抓”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强措施,对点发力。采取“一事一议、重点突破、各个击破”的工作方法,大力整治集镇顽疾。针对镇域的二手车市场乱象和基础设施相对较差等短板和问题,本着“逐步改善、全面推进”的工作原则,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对标对表加快进度,落实到位。

   求实效,压实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强化片区职责。坚持“每天抓创建”的工作常态,片区会同所在村,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从事创建工作,开展集镇人居环境治理。坚持“两天一督导”的工作推动,镇两队督导组每两天对集镇人居环境治理进度和效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坚持“一周一调度”的推进制度,每周对片长和各村书记进行调度,一周一总结、一周一部署,掌握工作进度和质量,找准问题和存在差距,共商解决方案,落实工作举措,提出整改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有序有力有效开展集镇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陈祖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