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黄甲镇中义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夏季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黄甲镇团委联合中义中心学校团支部,在校园内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构筑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结合案例告诫学生们远离河流、池塘、水库等危险水域,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救生衣和救生圈等知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变能力,教会学生在危难时刻学会自救互救,降低生命损伤。

   观看结束后,学生代表走上讲台带领全班同学进行“六不一会”宣誓,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危险的水域玩耍;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是遇到同伴溺水时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护和报警方法。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巩固学习成果,该校通过电子屏、班级微信群、黑板报等方式,多渠道进行防溺水宣传,确保学生在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懂得珍爱生命的意义。并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请各位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营造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的防溺水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