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为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5月26日上午,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队联合社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面对面方式向居民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发放相关资料,如:如何预防溺水、预防溺水的措施以及溺水施救的方法等,并提醒家长们要看好孩子,让他们远离沟、河、塘等一些危险区域,告诉孩子们要做到“五不要”,即不要在没有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要擅自与小伙伴结伴游泳,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到无人监管的陌生水域游野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醒了家长要重视孩子的暑期安全教育,增强了家长关注青少年、保护孩子安全的意识,也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