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城管局:深入推进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7日,市城管局召开“扫黄打非.正道新风”专项行动部署会曁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大队(片区)负责人汇报了辖区近期校园周边治理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细化校园实际情况。对校园、幼儿园周边200米以内流动摊点、店外出摊、各类宣传广告等存在情况实行横向推进,全天候、拉网式排查,登记造册。二是对标对表,强化落实。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扫黄打非.正道新风”专项行动等工作标准,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城管队员积极与各校园、幼儿园加强配合,深入开展违法、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压实责任出成效。对校园、幼儿园周边200米以内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出摊等行为坚决予以清理取缔,对随意散发、张贴、兜售“三乱”小广告、有害内容的儿童书籍和各类教育机构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制止处罚。四是加强重点时段管理。城管队员们重点对学生上、下学期间,人、车流量大的时段实行定人定岗、轮岗值班。同时合理安排环卫人员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卫生整洁、市容有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议对下一步专项整治行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张泽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