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金神镇:开展“慈善光明行”白内障检查义诊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20日一大早,桐城市金神镇南浦村村部就有村民早早地等候着了,原来是桐城市君安医院在这里开展“慈善光明行”白内障检查义诊活动。白内障是老年群体多发病,对于平时行动不便或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困扰,此次检查主要为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做到白内障早发现早治疗。

   义诊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病情边耐心地询问边细致地检查,为老人们讲解眼科常见的各种病症、白内障的发病原因,介绍白内障的种类以及如何彻底治疗白内障,宣传了白内障手术的相关政策。

   据悉,当天共有100多位老年人接受了免费检查,通过这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广大老年人的关爱和重视,加大了对弱势群体帮扶力度和乡村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救助力度,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点赞此次义诊活动。(王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