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志愿服务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5月16日,嬉子湖镇组织志愿者们深入松山村,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笑声和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踊跃参与,每到一处老人家里,他们娴熟地帮助老人测量血压,陪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自己年轻时候的事,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派遣着老人的孤单,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陪伴,才是老人们的治病良药。”志愿者琚小瑛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扎根基层十余年的志愿者,她表示,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孤寡老人也应该受到更多的关心和关注。

   据悉,近年来,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深度整合各项志愿服务资源,结合“我们的节日”、“学雷锋”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志愿活动,从敬老院到孤寡老人家中,从做家务到表演节目,从日常走访到节日慰问,“志愿红”和“夕阳红”相互交融,共同绘就了一幅最美“中国红”。(王智)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