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雷国萍:做“浴帽”摘“穷帽”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4
   现年45岁的雷国萍,家住桐城市新渡镇徐河村。她自幼患上小儿麻痹症,肢残二级。21岁那年嫁给32岁的雷友苗。雷友苗也没读多少书,只能成天跟随泥瓦匠干些和泥搬砖的粗活,夫妻俩日子过得年糊年。儿子雷声出生,倒也给这寒门增添几分欢乐,可单靠雷友苗打碎工挣点微薄收入,一家3口的日子过得紧巴。

   2014年,雷国萍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4.23亩土地流转,每年地租1705元。外加夫妻二人享受低保、残疾人补贴、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脱贫兜底“351”“180”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政策的帮扶,这3口之家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出生就含着金钥匙,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家庭背景,希望自己有一个好的物质生活。虽然说日子过得很平淡,但是也很幸福,有了儿子以后的雷国萍更加地坚强了。2015年雷国萍让丈夫给自已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实现了自己的的想法,决心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打工挣钱;从此每天驾车去附近的浴帽厂打工,同时适合自己能干的手工活她也不闲着。雷国萍还被村、组推举为联防队长与村民组长,每年杂七杂八有1.5万元收入。如今,24岁儿子雷声前年大学毕业,已走上工作岗位。

   “只要勤劳工作、勇敢尝试,哪怕身体残疾,也可以成功脱贫,让生活更精彩!”这就是残疾人雷国萍凭借勤劳双手做浴帽摘穷帽的肺腑之言。(孙传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