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钱庄社区:防灾知识进社区 减灾意识入人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2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5月12上午,桐城市减灾委、市应急局组织志愿者到钱庄社区开展了以“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讲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桐城市消防大队现场指导,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大讲解,并就灭火器的使用和技巧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还邀请了居民进行实地操作演练,使参加人员在短时间内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从而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面对灾情时的正确处理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宣传展板22块、发放人防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疑10人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