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 全民健身进农村 农民参与都说好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1
   全民健身是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范岗镇不断加大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力度,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农民的健身理念,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社会风尚。

   加强体育场所和设施建设。范岗镇设有功能齐全的文化广场和社区广场,19个村全部建有村级体育活动场所,包括篮球场、乒乓球室、象棋室等娱乐场所(配备篮球架30套、乒乓球桌70张);绝大部分的村建有健身路径和的舞蹈广场,给人们健身活动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建立健全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组建专门的农村文体工作指导小组,深入基层、开展培训、辅导等工作,对已配备活动器材的各活动场所加强管理,做好维护保养,并制定统一的村级文体活动场所和公共设施使用管理制度,实现村级文体活动场所和公共设施不仅仅是“建”起来,还要真正“管”起来“用”起来。

   因地制宜开展各项特色体育工作。依托樟枫村丰富的园林资源,举办乡村旅游桂花节,围绕“旅游+体育”,举办“农民拔河赛”、“迷你马拉松”等特色体育活动,在满足村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吸引不少省内外游客前来赏桂花,现场热闹纷呈。广场舞在石井铺村具有群众基础,该村村委会专门聘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组建了舞蹈队,目前已有50余人参与其中,每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石井铺村文化广场上便响起了欢快的舞曲声,伴随着悠扬悦耳的旋律,跳舞者们翩翩起舞。

  “村民的健身条件有了极大改善,越来越多的村民可以享受健身的乐趣。农闲时,不少村民清晨和傍晚在来到这里运动健身,特别是傍晚,村民们吃完晚饭,很多人就来到村文体中心,使用健身器材锻炼锻炼身体,跳跳广场舞……村民文化广场的建成,成为老百姓的‘精神乐园’,增强了文化自信,引领了农村乡风文明。”石井铺村村干说。(王翀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