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高桥村:关爱贫困母亲 温暖与爱同行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1

   为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龙腾街道高桥村妇联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关爱贫困母亲的志愿服务活动。

   5月9日上午,高桥村妇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青年志愿者们扛着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赵爱琴家中,将慰问物品送到她的手上。据了解,赵爱琴,高桥村青庙组村民,一家3口人,与其丈夫吴福建均为残疾患者,无劳动能力,儿子吴研寒常年在外务工,家里经济困难,一直靠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维持生活。此次志愿者们送上的大米和食用油,虽“礼轻”但“情意深重”。不仅仅让她解决生活需求,更重要是让她感受到爱与温暖,虽然生活贫困,但亦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此次母亲节关爱活动短暂而美好,赵爱琴虽不会表达,但她脸上至始至终都洋溢着笑容。志愿者孙伟感慨道:“百善孝为先,感恩母亲,不分贫贱,以后我要更多地参与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人:陈秀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