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范岗镇:奇妙科技,精彩少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09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增强少年儿童科普创新意识,丰富少年儿童科普知识,桐城市范岗镇沥岗村利用“五一”假期组织近20余名少儿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奇妙科技,精彩少年”为主题,由沥岗村几名青年党员志愿者担当科普讲解员和宣传员,组织孩子们在村委会三楼科普教育活动室观看一些有趣又贴近生活的科普电教片,孩子们聆听了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和准备的科普知识小讲座,在讲座中还适当地穿插了些简单的科普知识抢答进行互动,激励、引导小朋友们在答题中学会思考,发挥想象,爱上科学。

   科普教育室里陈列的地球仪、天平、凹凸镜、三棱镜等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阿姨,您快看!我在地球仪上找到了我们中国的位置,你看我厉害吧!”小男孩一边转动着手中的地球仪,一边高兴地对着我们志愿者说。“这个是什么镜子啊?为什么镜子中的我变得好奇怪?”小女孩惊奇地问。面对一张张稚嫩、好奇的面孔,志愿者一个都不敢“怠慢”,积极热情地为他们解决心中的疑惑,还时不时为他们竖起大拇指,说句“你真棒”来激励他们。

   “小朋友们,这个是我们科普教育室的新玩意儿,名字叫做太阳系行星仪模型,感兴趣的小朋友们可以参照说明书试着自己动手组装下哦,希望你们在组装的过程中锻炼下动手能力,找到快乐,发现科学!”沥岗村科普教育室管理员吴晶一边拆着包装,一边笑着说道。

   本次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为该村少年儿童提供了一次开阔眼界,体验科普的机会,在玩乐中帮助孩子们启迪智慧,发现奥妙,指引他们从小就要有爱科学的情怀,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好评。(王琴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