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世界防治哮喘日”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07


   为普及哮喘病基本知识,让广大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哮喘病,增强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7日,在第22“世界防治哮喘日”到来之际,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世界防治哮喘日”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邀请社区卫生室医生齐卫明主讲,讲座围绕什么是哮喘哮喘的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等方面知识,特别是阐述了哮喘发作的诱因:呼吸道感染、春季沙尘、剧烈运动以及空气温度湿度的猛烈变化都有可能诱发哮喘病,同时提醒居民应该以正确的心态和方式防病治病,要注重自身保护,注意保暖和日常预防。参与讲座的居民们纷纷表示:将在居民中当好防治哮喘“宣传员”,掌握正确的防治知识,及时发现,尽早治疗。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哮喘病的认识,增强了对哮喘病的防治意识,为提高居民的身体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