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老梅初中:校园又起读书声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15

   4月13日,桐城市老梅初中98名初三学生与35位教职工,在校门口经过体温安全检测后,依次进入校园。上午七时整,沉寂多日的梅园又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

   为了确保初三学生在4月13日顺利返校复课,该校经过精心谋划和周密准备的复课方案,各项工作按流程图规范运行,确保了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上午6点前校园消毒工作结束,6点整当日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在校门口各自责任区域准备迎接学生入学。6点半,9年级各班班主任进入教室,检查班级卫生,做好教室通风消毒工作。6点40,学生开始错峰入学,经过体温检测和洗手后按指定路线进入教室,整个入校过程井然有序。7点整,班主任开始晨检,并做好详细记录,全校没有发现一例异常情况。7:30,在学生会的主持下,学校举行了隆重而又特殊的升旗仪式,学生在教室原位站立,面向国旗敬礼,该校校长刘峰作了题为《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的讲话,他从2020年春天的全民战疫说起,勉励九年级同学要做一个具有爱国之心的人、一个具有感恩之心的人、一个具有责任之心的人,要坚持“防疫”、“备考”两手抓,两不误,激励师生只争朝夕、一起前行。

   上午9点,各班“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班主任利用丰富多彩的教学课件,生动形象的向学生讲解防疫知识,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校班子成员对学校食堂进行了一次全面卫生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品票据、餐厅消毒记录等。中午就餐时,值班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学生错峰进入餐厅,按预先指定的位置就餐。

   下午放学铃声响起,值班人员已在门口疏导交通,最后一节课的老师将学生列队送到大门口,将学生安全送到家长手中。由于学校准备充分,流程清晰,责任明确,措施得力,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地度过了开学复课第一天!(章柏松 孙传银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