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双新园区“三注重”夯实危房改造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 、三保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桐城双新产业园在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狠下功夫、真抓实干,以“安全稳固、舒适温馨”八字方针为原则,结合园区建设,以拆迁安置为主,重新加固为辅,让群众住上舒心、放心、安心的房子。

   注重程序规范。坚持标准,确保质量,严格过程管控。规范“户申请、村评议、区审核、市审批”程序,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实行留痕管理。

   注重时间节点。从危房改造摸底开始,按照危房改造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实行倒排工期、预留机动时间,确保新建及修缮工程提前竣工。做到既保证质量,又注重进度。

   注重档案管理。该区要求各村做好“一户一档”台帐,改造一户、销号一户,精准实施帮扶改造。危房改造实行动态管理,适时上传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的农房照片,确保信息完整规范准确。

   目前该区危房摸底登记217户,其中贫困户5户。下一步将组织危房改造申报。(刘秋阳 孙传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