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 致敬!送别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4-03



   近日,湖北省评定了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为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他们奋不顾身、坚守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值清明节,4月3日上午,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致敬!送别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翻身社区党总支书记叶鲜宣读了14名烈士的英雄事迹,他们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这些英雄们的事迹让参与活动的翻身社区单元长们备受感动,大家全体起立,为烈士们默哀,表达自己的哀思。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了文明新风,更以文明科学的方式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网上祭英烈,有利于继承抗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品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项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