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关镇:发展村级“飞地经济” 带动群众增收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改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局面,去年以来,大关镇创新思路,先行先试,利用扶贫项目资金,异地建设标准化厂房,发展村级集体“飞地经济”,带动群众增收。

 该镇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以镇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为突破口,联建标准化厂房。2019年,该镇卅铺村、旵冲村共同争取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70万元,在卅铺观光园建成8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化解了旵冲村位置偏辟、工业基础差等劣势,同时为周边富余劳动力增加了就业机会。

 今年,该镇争取扶贫项目资金460万元,统筹6个村在卅铺观光园新建42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收益30余万元,带动859户贫困户增收。目前,该项目施工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据悉,大关镇村级集体“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和做法已得到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推广。  (程建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